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副总理:三个月内制定举措遏制吸毒现象
发表时间:2023-07-11 15:11: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0日称,马来西亚可能有超过100万人在吸食毒品。他要求内政部和反毒机构在3个月内制定措施遏制吸毒现象。

  中新社吉隆坡7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0日称,马来西亚可能有超过100万人在吸食毒品。他要求内政部和反毒机构在3个月内制定措施遏制吸毒现象。

  扎希德当天主持了马来西亚反毒委员会会议。他在会后称,根据去年的数据,马来西亚可能有109.7万名吸毒者。他还说,2020年的一项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每100名青少年中就有6人有吸毒经历,其中有4人仍在持续吸毒。

  马来西亚反毒机构负责人苏德诺会后对媒体解释称,根据2022年的数据,该国共发现了约12.3万名仍在吸食毒品者。该国反毒机构和学术机构的不同研究表明,每发现1名吸毒者,意味着社会上还隐藏约4名到8名未被发现的吸毒者。据此推算,马来西亚可能有60余万名到109.7万名吸毒者。苏德诺还强调,该国被发现的合成毒品吸食者中,有三分之二是青少年。

  苏德诺表示,反毒机构将增加人手,积极追踪已发现和隐藏的吸毒者并帮助他们戒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