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启动“China Ready”认证体系 吸引中国游客
发表时间:2023-08-07 10:26:5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旅游部4日宣布启动针对中国游客的在线旅游服务质量认证体系(China Ready),以期加大吸引中国游客的力度,助力柬埔寨旅游经济复苏。

  [东盟专线]中新社金边8月5日电 (记者 杨强)柬埔寨旅游部4日宣布启动针对中国游客的在线旅游服务质量认证体系(China Ready),以期加大吸引中国游客的力度,助力柬埔寨旅游经济复苏。

  柬埔寨计划在今年实现吸引80万至100万中国游客到访的目标。该国还推出针对中国游客定制服务的“China Ready”白皮书计划。

  前述计划包括在酒店住宿服务、餐厅、导游等旅游从业者、旅行社、度假村、超市及纪念品商店等7个旅游服务领域推行5项定制标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会说中文,了解“China Ready”旅游战略,数字化推广中文,产品和标签使用中文,以及为中国游客提供标准化服务。

  今年以来,柬埔寨加快“China Ready”认证体系建设,该认证体系涵盖柬整个旅游服务链条。通过旅游服务质量认证的旅游业经营者,将获颁“中国消费者信赖的服务和产品”证书,此举有益提升当地旅游业整体服务质量,更好地吸引和接待中国游客。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柬埔寨共接待外国旅客257万人次,泰国、越南和中国是柬埔寨三大主要客源地。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恢复团队出境游,为柬埔寨旅游业复苏注入新动力。今年上半年入境柬埔寨的中国游客约为26.8万人次。

  旅游业是支撑柬埔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2022年,柬入境外国游客人数恢复至227万人次,旅游业对柬GDP贡献率恢复至3.6%。预计今年柬埔寨将吸引5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

  柬埔寨旅游部官员表示,“China Ready”认证体系为服务中国游客量身定制,将有效提高服务水平,柬方将借助“中柬友好年”举办一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