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举办就业推介活动 鼓励民众从事自由职业
发表时间:2023-08-19 10:16: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8日,泰国劳工部在曼谷举办主题为“自由职业,为泰国人创造就业机会”活动,向民众推介50种自由职业。

  中新社曼谷8月18日电 (记者 李映民)当地时间18日,泰国劳工部在曼谷举办主题为“自由职业,为泰国人创造就业机会”活动,向民众推介50种自由职业。

  新冠疫情期间,泰国就业率下降明显,虽然今年第二季度有所回升,但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随着形势变化,泰国民众对职业的兴趣也发生了变化,自由职业越来越受到泰国人尤其是泰国青年人的追捧。

  18日,泰国劳工部邀请对自由职业感兴趣的人士,以及希望有兼职收入的上班族,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除了演示推介50种自由职业外,还开展了自由职业指导、职业测试和职业咨询等项目,同时,还利用虚拟技术让观众进行职业体验。

  泰国劳工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满足对自由职业感兴趣的人士的需求,提升他们的能力,激发创业灵感,完善职业规划。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表示,对于自由职业者,泰国官方进行立法保护,该法律保障自由职业者获得基本职业权益,确保工作安全,提供社会保障。泰国政府还设立了专门基金,以解决自由职业者贷款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