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一月内发生两起警察误杀青少年事件
发表时间:2023-08-26 12:22: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黎刹省警方25日通报称,该省20日发生一起警方在执法中误杀一名15岁青少年事件。这是菲律宾本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警方执法误杀青少年事件。

  中新社马尼拉8月25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黎刹省警方25日通报称,该省20日发生一起警方在执法中误杀一名15岁青少年事件。这是菲律宾本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警方执法误杀青少年事件。

  通报称,事发当日,当地警察在黎刹省罗德里格斯市圣伊西德罗社区开展例行反犯罪检查。12时左右,执勤警察招手示意一名摩托车骑手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骑手未予理会,径直驶过警察。随后警察对骑手进行追赶,行至其住所附近时骑手摘下头盔扔向警察,警察则开枪反击,但不幸击中该名骑手从家中走出的弟弟。15岁的约翰·弗朗西斯·奥姆帕德被送医后不治身亡。

  通报称,两名涉事警察目前被拘留在罗德里格斯市公安局拘留所,并将面临杀人和杀人未遂指控。

  黎刹省警方负责人雷内里奥·德·查韦斯强烈谴责该误杀行为,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并向他们保证警方将竭尽所能为受害者及其家人伸张正义。

 

  菲律宾国家警察(PNP)事后称,本次事件是一起孤立事件,并不代表绝大多数警察会有为确保公众安全而超越职责范围的行为。

  然而,就在本月初,菲律宾纳沃塔斯市警方承认,在追捕一名嫌犯的行动中,因警方误将一名17岁少年认作是正在追捕的嫌犯,结果错误地开枪将其打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