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南宁32支砌筑工人队伍在技能大赛亮出“墙”本领
发表时间:2023-08-26 11:5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比赛设置“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两大环节,各占总成绩的30%和70%,更加注重评价技能人才的综合操作能力、行为规范能力、质量控制能力和学习创新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杨俊麟)8月25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3年第八届“筑梦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比赛,在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荣和观江府项目开赛,32组来自不同单位的选手同台竞技,以过人的技艺和高“墙”的本领上演“巅峰对决”。

实操考试现场 杨俊麟 摄

  比赛设置“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两大环节,各占总成绩的30%和70%,更加注重评价技能人才的综合操作能力、行为规范能力、质量控制能力和学习创新能力。来自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胡俊以86.1分的综合成绩摘得桂冠。

  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砌筑工比赛已连续开展多年,今年新增一个工作环节,对比赛的成果作品进行讲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比赛内容依据国家职业标准,注重基本技能的表现能力,体现现代技术,紧密联系生产实际,考核本职业岗位操作者的综合能力,并对技能人才培养教学起到示范指导作用。

  “今天的比赛让我开了眼界,查漏补缺,太值得了!”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参赛选手黄强春表示,比赛中,与选手们交流切磋,收获了很多优秀的经验做法。希望回到工作岗位后,能够运用好竞赛成果,提高技能水平,助力项目实现优质履约。

  据悉,本次比赛由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南宁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中心、南宁市建设工会等单位牵头协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职工素质提升、凝聚职工力量中的作用,助力南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委现场考核打分。杨俊麟 摄

  启动仪式上,与会单位负责人还为项目务工人员送上慰问品,表达了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