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野生动物保护区干旱 外出觅食大象踩死村民
发表时间:2023-09-04 10:02: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泰国多地干旱。会卡肯(Huay Kha Khaeng)野生动物保护区因干旱导致动物食物减少,保护区内的大象和其他野生动物纷纷逃至周边地区觅食。

  中新社曼谷9月3日电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泰国多地干旱。会卡肯(Huay Kha Khaeng)野生动物保护区因干旱导致动物食物减少,保护区内的大象和其他野生动物纷纷逃至周边地区觅食。

  会卡肯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泰国西北部,面积约2575平方公里,保护区中有多样性野生动物,包括鸟类、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

  据泰国媒体《曼谷邮报》报道,一些野生动物闯入了保护区里的动物繁殖站觅食,而更多的野生动物逃至周边地区觅食。

  动物繁殖站站长佟沙克(Tonsak)称,近日,一名村民在会卡肯野生动物保护区内被一头外逃的野象踩死。他表示,游客在保护区附近时应当注意野生动物可能带来的危险。

 

  佟沙克说,由于动物繁殖站有水源,吸引了一些野生动物前来觅食。为了安全起见,防止野生动物闯入,现在已经在动物繁殖站周边建了围栏。目前动物繁殖站约有400只野生动物,包括野猪、野马、鹿、老虎和豹。原来动物繁殖站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对外开放,供有关人士进行动物研究,现在由于附近有一些野象出没,开放时间根据安全情况进行了调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