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国援助柬埔寨“新生儿专科能力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09-22 10:44: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援助柬埔寨“新生儿专科能力建设项目”20日在金边启动。21日开展的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眼科病例远程会诊,还将开展儿童斜视手术,这将填补柬埔寨国家儿童医院眼科手术空白。

  中新网金边9月21日电 (记者 杨强)中国援助柬埔寨“新生儿专科能力建设项目”20日在金边启动。21日开展的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眼科病例远程会诊,还将开展儿童斜视手术,这将填补柬埔寨国家儿童医院眼科手术空白。

 

  前述项目在柬开展为期14天的新生儿医学培训、专业指导、远程医疗、眼科手术、义诊咨询等系列医疗活动,向柬方捐赠婴儿暖箱、蓝光治疗机、呼吸机、血气分析仪、眼科精细仪器等专业医疗设备,并正式启用中国援建的“国际远程医疗中心”,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和多学科专业探讨。

  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负责经济事务的钟洁参赞、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桂良辛出席当天仪式并致辞。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王华及专家组成员、柬埔寨国家儿童医院院长任恩杰柏等相关方面代表近100人参加。

  2016年,湖南省儿童医院承担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首个妇幼健康工程走进柬埔寨,开始与柬国家儿童医院交流合作。七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延伸,两所医疗机构的友谊在互学互鉴、共同发展中不断升华,成为中柬友谊的缩影。

  钟洁指出,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中柬医疗卫生合作多点开花、成果丰硕,彰显中柬两国人民肝胆相照的深厚情谊。她冀望中柬双方精诚协作,使前述项目惠及更多柬埔寨儿童,让他们早日摆脱疾病困扰,开启更加美好灿烂的人生新篇章。

  桂良辛表示,柬埔寨政府一直致力于促进儿童健康发展,在中国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帮助下,柬国家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建设得到极大改善,专业人员观念和技术也得到提升。此次项目开展将促进柬国家儿童医院进一步发展,有利于降低婴幼儿、新生儿死亡率,符合柬卫生部的愿景,更是新政府的优先事项。

  她期待未来双方医院能开发更多合作项目,培养更多人才,造福柬埔寨广大儿童和家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