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东盟智库南宁展开战略对话 为深化区域合作提供“智库方案”
发表时间:2023-09-22 08:29: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本届论坛以“智慧共筑,命运与共——携手迈向‘一带一路’新征程”为主题,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智库、高校、驻邕领事机构和中国多家政府机构、智库单位、高校,以及企业代表等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东盟专线]中国—东盟智库南宁展开战略对话 为深化区域合作提供“智库方案”

  中新社南宁9月21日电 (蒋雪林 陈秋霞)9月21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届论坛以“智慧共筑,命运与共——携手迈向‘一带一路’新征程”为主题,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智库、高校、驻邕领事机构和中国多家政府机构、智库单位、高校,以及企业代表等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中国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高雨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已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迈向新征程。中国与东盟各国智库应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在制度型开放、增长潜力发掘、设施联通、人文交流等方面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为深化区域合作和全球治理提供更多“智库方案”。

 

  老挝国家社会与经济科学院副院长康拉曦·乔本潘在致辞中提出,该论坛的举办对地区和国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面生效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3.0版升级顺利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国家间需加强合作,以制度型开放推动RCEP全面落实,并通过充分考虑成员国间发展水平和合作意愿来寻求共识,努力实现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有效升级。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