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宪法法院延后再议巴育的总理任期问题
发表时间:2022-09-09 13:27: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宪法法院当天就巴育的总理任期问题召开特别会议,对巴育提交的自我辩护书及前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等人提交的相关书面材料进行审议。

  中新社曼谷9月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宪法法院8日决定,将于9月14日再行审议巴育的8年总理任期问题。

  宪法法院当天就巴育的总理任期问题召开特别会议,对巴育提交的自我辩护书及前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等人提交的相关书面材料进行审议。经过会议讨论后,法院下令国会下议院秘书长于9月13日前提交相关会议记录和补充材料,并定于9月14日就巴育8年总理任期问题再行审议。

  泰国国会此前向宪法法院递交反对党的请愿文件,文件请求宪法法院依法裁决巴育的8年总理任期是否到期、是否应该停止继续担任总理一职,同时请求法院下令巴育暂停行使总理职权。8月24日,泰国宪法法院就此问题召开会议并通过决议,暂停巴育行使总理职权,直到宪法法院作出最终裁决。

  9月1日,巴育向宪法法院提交了自我辩护书。

 

  根据泰国现行宪法,总理的最长任期为8年,但对于巴育的总理任期何时正式结束存在争议。

  反对党认为,巴育于2014年军事政变后开始担任总理,他的8年任期应于今年8月结束;而巴育的支持者则认为,从2017年泰国颁布新宪法算起,巴育的任期应在2025年结束。另有观点认为,巴育在2019年大选中当选总理,他的任期最长可以到2027年结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