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住建厅推广介绍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经验
发表时间:2021-07-10 11:0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办公室副主任丘桂宁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政策宣传贯彻及能力建设”第1期培训班上授课,介绍了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经验和建设工程消防全过程咨询与技术服务要点。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政策宣传贯彻及能力建设”第1期培训班现场。广西住建厅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 为指导各地依法依规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7月7日至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举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政策宣传贯彻及能力建设”第1期培训班。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办公室副主任丘桂宁应邀授课,介绍了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经验和建设工程消防全过程咨询与技术服务要点。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办公室副主任丘桂宁授课现场。广西住建厅 供图

  培训会上,丘桂宁重点介绍了广西建设工程消防查验体系的主要内容和常见问题,并就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服务的现状分析、查验内容、技术要点把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更好的了解到广西推行全过程消防技术服务、建设工程消防审验数字化管理及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

  期间,广西参训人员就住建部6月30日印发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建办科〔2021〕31号)中加强审验管理、强化技术要求、严格评审论证、规范技术服务、落实监督责任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建设工程消防安全风险,促进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讨论现场。广西住建厅供图

  据悉,自住建主管部门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以来,广西不断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全面推进消防查验工作,将信息化技术与消防审验需求深度融合,同时进一步加强各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总结出了广西独特的消防查验模式及管理经验。

  下一步,广西将按照住建部要求,进一步加强落实51号令及配套规章制度,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大力推行建设工程消防查验工作机制,推动建设单位规范地开展全过程消防查验;同时持续完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息化管理平台,逐步建立建设工程消防工作质量评价和诚信评价工作体系,加强行业自律监督,规范建设工程消防执业行为,提升建设工程消防工作质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