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德天府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发表时间:2023-02-02 11:1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假期过后,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友爱北路与明秀东路交叉口的德天府(原南宁地委大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日电(黄江林 蒙东波)焊接声、轰鸣声、切割声、锤打声……春节假期过后,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友爱北路与明秀东路交叉口的德天府(原南宁地委大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图为项目施工全景。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供图

图为项目施工全景。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供图

  作为广受关注的崇左市重点民生工程,德天府(原南宁地委大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98.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3栋住宅楼,配套建设5.6万平方米的商业区、一所24个班的小学和一所12个班的幼儿园。建成后,项目可容纳1.2万-1.5万居民居住,将解决原南宁地委大院2179户住户的危旧房和崇左市约2800户干部职工家庭的政策性住房问题。

图为施工现场。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供图

  项目自2021年6月11日开工建设以来,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坚持与代建等各参建单位召开工作例会,现场督导危旧改工程建设进度,对工程施工现场出现的技术和质量问题与施工方及时沟通协调,逐一解决矛盾问题;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采取“5+2”工作模式,主动下沉,全力以赴抓进度、控质量、保安全、解难题,为施工企业进驻施工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危旧改工作全面推进。

图为B3#楼已施工完成主体17层。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供图

图为B3#楼已施工完成主体17层。崇左市驻南宁管理处供图

  截至目前,幼儿园主体3层施工已封顶、完成二次结构施工,进入装修阶段。其他楼栋也在顺利施工建设中,其中A1#楼(33F)已施工完成11层;A6#楼(34F)、A7#楼(34F)已施工完成14层;A8#楼(33F)已施工完成13层;B3#楼(33F)已施工完成17层。主体住宅工程已施工完成建筑面积80000.52平方米;地下室工程(地下停车位)已施工完成建筑面积87640.97平方米;商业铺面工程已施工完成建筑面积19683.24平方米。一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