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地产集团君瑞公司以“党建+安全生产”模式筑牢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3-04-03 15: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地产集团君瑞公司党支部坚积极探索“党建+安全生产”模式,让党员成为践行安全生产的先锋,让党支部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政治堡垒,创造了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的好成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  近年来,广西地产集团君瑞公司党支部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作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融入点,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主动把党建融入到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党建+安全生产”模式,让党员成为践行安全生产的先锋,让党支部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政治堡垒,创造了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的好成绩。

  图为君瑞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队深入项目开展安全检查。广西地产集团君瑞公司供图

  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党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君瑞公司党支部严格执行“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月度工作例会及项目协调会等机会,围绕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促进党员员工思考交流,并形成常态化机制,有效强化提升了党员安全生产意识。

  图为君瑞公司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交流现场。广西地产集团君瑞公司供图

  注重教育引导,营造“党建+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多年来,君瑞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支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核心点,创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与应急救援活动,提升员工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拓展内培外教结合的渠道,推行主要领导作安全教育公开课、邀请专家专题培训机制,不断拓展员工视野。

  图为君瑞公司党支部主要领导作安全教育公开课现场。广西地产集团君瑞公司供图

  组织安全知识考试、举办“安全日”活动、参加安全管理优秀做法评比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管理实操能力。印制发放安全管理“红袖章”和“口袋书”,确保项目班组人员人手一份,有效推动安全教育触角延伸至最基层一线。

  图为君瑞公司党支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现场。广西地产集团君瑞公司供图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党建+安全生产”工作效能。君瑞公司党支部注重将“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与生产经营融合,主动把“党员责任区”嵌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让党员成为隐患排查治理主力军。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党员骨干带头深入不间断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各责任区之间“交叉复查”,“相互找茬”,形成党员协查安全隐患报告单,并将整改落实责任到人,切实做到隐患发现在现场,隐患消灭在现场,问题解决在现场,有效实现隐患排查经常化、实效化、制度化,进一步织密了安全生产防线,有力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