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玉林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落地 二手房交易复苏
发表时间:2023-06-08 16:5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结李女士尚有40多万贷款的房屋“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这是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

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成功落地。潘玉佳 供图

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成功落地。潘玉佳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潘玉佳 梁桂珍)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结李女士尚有40多万贷款的房屋“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这是容县首笔“带押过户”业务。

  首个受益者李女士收到卖房款时感激地说:“不用提前还贷就能过户出售,解决了堵心的大问题,节省筹集“过桥”款及利息费用约5000元,省钱省力省心。”

  去年以来,李女士准备卖掉一套房产,但该房产尚有40余万元房贷未结清,无法过户。而买家罗先生手头上一时半会也凑不齐40多万元资金,让他们苦恼不已。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切实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汇同县内各银行、县税务局等部门联动推进“带押过户”业务新模式,切实解决了二手房交易大难题。

  “带押过户”与传统二手房交易模式相比,免除了卖方先归还原住房贷款的“过桥”环节,降低了二手房交易成本、时间,有利于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市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我们将深入推进‘带押同行及跨行过户’便民服务常态化,让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百姓。”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笔“带押过户”成功落地,充分体现了容县切实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积极推动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政策落地与推广,是该县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提升社会服务质效上的新举措。据统计,2023年以来,该县二手房交易共27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9.80%,二手房交易复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