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北海银海区多措并举推进调解欠薪 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3-10-31 13:2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海市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根治欠薪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为重点,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泉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民生 工程,事关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北海市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根治欠薪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为重点,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拓宽监管渠道,实现动态清零。银海区住建局设立举报投诉办公室,热线随时接受群众投诉,网站专栏和媒体公布投诉电话方便农民工维权。同时推动“互联网+劳动监察”工作模式,依托平台和系统接收线上投诉举报,明确专人管理系统平台,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处置,疑难线索专项专班处理,实现住建领域欠薪问题线索高效动态清零。

  加强宣传引导,构牢治欠防线。银海区住建局积极开展在建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点题整治”宣传工作,深入各项目部,结合合同履约评价,向24个项目部发放《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218份,并制作宣传横幅29条,以提升农民工权益保护意识,确保工资支付的合法性和合规性。自2023年至今,银海区住建局已成功协调并帮助200余名农民工追回了约300万元的工资。

  提高服务意识,支持企业纾困。银海区住建局始终把为企业服务、为民解忧摆在首位,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发展,努力开创优化营商环境良好局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严格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实施办法》,对守信企业实行保单、银行保函替代现金存储保证金,进一步释放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查制度,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重大项目建设,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