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累计建成公租房47.89万套
发表时间:2024-01-26 17:4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多措并举发展小户型低租金公租房,着力提高保障覆盖面、规范管理服务,让群众住有所居、心有所栖。截至2023年底,广西累计建成公共租赁住房47.89万套。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6日电(胡田田) 近年来,广西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多措并举发展小户型低租金公租房,着力提高保障覆盖面、规范管理服务,让群众住有所居、心有所栖。截至2023年底,广西累计建成公共租赁住房47.89万套。

  “我去年6月搬进来,这里环境好,生活便利,租金便宜,整体感觉很满意。”今年61岁的梁威申请配租到南宁市昆仑苑公租房小区一室一厅35㎡户型,虽然房屋面积不大,但是可以满足一人居住需求。他作为城市低收入家庭入住公租房可享受租金优惠,租金可减免至2.1元/平方米。

  据统计,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在实施公租房保障家庭共47.19万户,其中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11.11万户,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16.45万户,基本实现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依申请应保尽保。

  此外,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建立红色党群物业服务中心,为独居老人、重度残疾、重大疾病等困难租户提供“一键呼救”等个性化服务,增设卫生服务站、长者食堂、图书阅览室及运动场地等配套设施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小区各项服务水平,让群众住得更舒适、更安心。

  2023年,广西开展“阳光社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全区共有114个公租房小区获得“阳光社区·美丽家园”示范小区称号。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有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全区将聚焦公租房智慧化管理的目标,大力推进广西保障性住房信息化建设,探索形成面向不同社会群体的公租房“全链通办”集成套餐,让广大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地办理申请公租房业务,实现公租房业务全流程“掌上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