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多国侨商探访广西螺蛳粉企业 共商投资事宜
发表时间:2022-05-16 10:15: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12日至13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侨商、侨领共同到访广西柳州市,考察前期已对接的合成生物食品制造产业项目落地,并进行接下来的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5月12日,侨商侨领在广西柳州市参观螺蛳粉企业。 刘俊聪 摄
5月12日,侨商侨领在广西柳州市参观螺蛳粉企业。 刘俊聪 摄

  中国侨网柳州5月14日电 (刘俊聪)5月12日至13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侨商、侨领共同到访广西柳州市,考察前期已对接的合成生物食品制造产业项目落地,并进行接下来的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

  期间,侨领侨商们考察位于该市鱼峰区工业园内的多家螺蛳粉企业,参观螺蛳粉制作的全产业链,并品尝风味独特的“螺蛳粉米饭”。侨领侨商们表示,柳州螺蛳粉品牌在海外已形成较强影响力,具备广阔的出口价值。

5月12日,侨商侨领在广西柳州市参观螺蛳粉企业。 刘俊聪 摄
5月12日,侨商侨领在广西柳州市参观螺蛳粉企业。 刘俊聪 摄

  在交流会上,中共柳州市鱼峰区区委书记石小松向侨商侨领们介绍该区发展形势。他表示,柳州市拥有柳钢、柳工、上汽通用五菱、花红药业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并形成以螺蛳粉小吃为代表的新兴食品产业,投资潜力巨大。近年来,柳州市积极为侨商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以吸引更多侨商企业赴柳投资。

  澳大利亚华侨、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江玲表示,此次考察也让侨商代表团感受到柳州市“软硬结合”的投资吸引力。在“软”吸引力方面,柳州市针对侨商投资有着完善的政策扶持和优惠补贴;在“硬”吸引力方面,该市扎实的工业基础和园区建设也为侨商投资注入信心。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驻广西代表处负责人表示,柳州螺蛳粉的全产业链生产和创意创新给其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未来能够将“螺蛳粉米饭”带向柬埔寨,让喜食米饭的柬埔寨人民和当地侨胞也能品尝这一美味。

  据了解,广西是中国主要侨乡之一,世界各地分布着700多万名广西籍侨胞。随着广西投资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他们已成为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友好力量与宝贵资源。此次“侨商侨领广西柳州行”将帮助在外侨商深入了解广西,更好地寻找商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