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南宁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辉鸿:融入高科技让在邕台商跟上大陆发展步伐
发表时间:2023-06-11 15:44: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我要设法加入AI等科技元素,让协会更加具有活力,让协会会员跟上祖国大陆发展步伐。”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辉鸿10日晚在南宁表示。

  [港澳台专线]南宁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辉鸿:融入高科技让在邕台商跟上大陆发展步伐

  中新社南宁6月11日电 (蒋雪林 伦俊芝)“我要设法加入AI等科技元素,让协会更加具有活力,让协会会员跟上祖国大陆发展步伐。”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辉鸿10日晚在南宁表示。

  当晚,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十四届监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南宁举行。广西台办副主任林承格,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自英到会祝贺。就职典礼上,陈辉鸿以AI数字人会长的形象出现在嘉宾面前,让人耳目一新。

  陈辉鸿表示,目前南宁正在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蕴含着巨大商机,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将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其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辅导会长周代祥表示,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新一届理监事会定能团结会员,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协助台商台企会员在南宁创业就业发展,带领台商台企会员在南宁安居乐业。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是西南地区成立较早的台协之一,二十多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维护在邕台商的合法权益,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台商之家”。南宁是“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广西是全国首个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省区,为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搭建了平台,未来无可限量。

  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从1994年成立至今,已走过29年风雨历程。会员从最初创会时的27家发展到现在已累计达1000多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