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台青“网红”主播的大陆梦想
发表时间:2023-06-18 17:0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直播间。端午节马上要到了,如果你在这个节日想要送一些伴手礼,在我们的小黄车可以看到我们的链接。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我们这一款产品。”台青曾于庭正在广西南宁某写字楼里直播带货。

  [港澳台专线]台青“网红”主播的大陆梦想

  中新社南宁6月18日电 题:台青“网红”主播的大陆梦想

  作者 蒋雪林 许耀艺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直播间。端午节马上要到了,如果你在这个节日想要送一些伴手礼,在我们的小黄车可以看到我们的链接。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我们这一款产品。”台青曾于庭正在广西南宁某写字楼里直播带货。

6月11日,台青曾于庭在广西南宁某写字楼里直播带货。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摄
6月11日,台青曾于庭在广西南宁某写字楼里直播带货。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摄

  曾于庭目前担任广西莛曦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厦门曦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公司法定代表人。2016年,曾于庭因到广西南宁市料理父亲的丧事,最后留在南宁创业。

  父母虽然在南宁留了一些家业给她,但她没有继承父母的衣钵,而在南宁选择做“创一代”,她在南宁从事美妆行业,但由于种种原因,她在南宁的创业梦没能圆梦。

  曾于庭的转机出现在2020年,那一年她参加了首届海派文创IP设计大赛,她和大陆设计师陈少廷联手推出作品“白鹭羽毛蜡”,获得了大赛三等奖。这是曾于庭在大陆崭露头角的第一个文创舞台。

  在大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支持下,2020年9月,曾于庭在厦门成立厦门曦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生产香氛创意产品。创业初期,曾于庭享受到了启动资金扶持、经营场所租金补贴、租房补贴等帮扶。通过工厂量产,2020年底,公司在广西南宁和福建福州设立合作店,2021年8月在福建泉州设立合作店,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的热捧。

  曾于庭通过小红书、微博、抖音等平台,以直播方式推广香氛礼盒的设计制作,出乎意料,竟然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在网络上人气渐旺的曾于庭,并没有满足于一时的成功。在南宁,曾于庭多次参与了当地台办举办的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活动,并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评定,获得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2年,在两岸青年(南宁)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大赛总决赛上,曾于庭获得二等奖。

  曾于庭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除了做手工定制产品外,未来会对接更多平台,与工厂合作批量生产创意香氛伴手礼,并聘请专业运营团队,利用直播带货提高销量。

  事业走上正轨的曾于庭,除了从事香氛文创产品的经营外,她还多线出击,参与越南榴莲的进口业务。她同时还将眼光投向了跨境直播带货。“南宁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里面向东盟的地缘优势,将给跨境电商直播带来很多商机。”曾于庭说。

  “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我相信,几年后,我的公司会实现在大陆上市的梦想。”曾于庭说,南宁的创业环境很好,她将于今年下半年,把孩子从台湾转到南宁的学校就读,她母亲也将一并前来南宁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