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血库告急 桂林武警官兵冬日挽袖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1-28 23:0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挽袖献爱心,温暖过寒冬。为缓解近期驻地血库用血压力,1月28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200余名官兵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献爱心,情注“第二故乡”。

医护人员协助官兵认真填表。陈登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陈登科 李笑仙 张超群)挽袖献爱心,温暖过寒冬。为缓解近期驻地血库用血压力,1月28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200余名官兵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献爱心,情注“第二故乡”。

官兵们有序抽血化验。陈登科 摄

  为保证这次迎春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武警桂林支队专门邀请了共建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专家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军营指导献血活动。医院输血科专家向官兵们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的基本常识、献血对身体的好处,以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志愿者们在向武警官兵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主动协助血站工作人员有序地进行资料的填写、检测血样、配合采血工作。

献血时,官兵拿着献血证为自己点赞。陈登科 摄

  在献血现场,官兵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填表、验血、抽血等步骤,当殷红的鲜血从官兵身体缓缓汇入贮血袋时,一张张朴实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带头参加当天无偿献血活动的武警桂林支队某大队教导员莫杰说:“多年来桂林的武警官兵在平时的训练、学习和生活中得到了当地政府、人民群众和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得知桂林各医院因受寒冷天气及疫情反弹影响,春节期间将面临用血紧张的信息后,从支队领导到基层官兵都很关注,立即决定组织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满足地方医院的需求。作为人民子弟兵,能为第二故乡人民做点实事,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官兵踊跃献血。陈登科 摄

  据统计,武警官兵们共献血69700毫升,以实际行动支持桂林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血库库存紧张的情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