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春节及时抢修保群众过“亮堂年”
发表时间:2021-02-21 12:4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牛年新春佳节期间,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的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随时待命,及时抢修,确保当地人民群众团圆时的供电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0日电(韦锐)牛年新春佳节期间,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的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随时待命,及时抢修,确保当地人民群众团圆时的供电安全。

  2月18日上午10时,扶绥供电局渠黎供电所营业班员工在对乡镇杆线、变压器进行全面检修时,检测到弄勤村B相缺相,电路出现故障。

及时抢修电力故障。韦锐 摄

  及时抢修电力故障。韦锐 摄

  春节时值千家万户团圆之际,电力保障更显重要。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刻不容缓!根据春节期间应急事件管控要求,渠黎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副班长玉明辉一接到故障通知,立即组织值班人员赶赴事发地展开抢修。经过紧急排查,发现故障原因是10千伏渠留线弄勤支线6-7号杆B相导线断落甘蔗地。

  “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动作快点,让乡亲们赶紧用上电!”玉明辉和组员们虽然心急火燎,但严格按照工序操作,安全措施没有一丝马虎。渠黎供电所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叮嘱抢修人员既要抢时间、抢进度,更要保证安全。

抢修时做好安全保障。韦锐 摄

  抢修时做好安全保障。韦锐 摄

  经过紧急抢修处理,出现故障的线路于当日中午14时恢复送电。弄勤村三百多户人家的安全用电得到了及时保障。“大过年的,客人都来家里了,我正发愁没电这饭菜怎么做呢?你们(供电所)抢修太及时了,谢谢你们!”一位村民感激地说。

  为保障安全可靠稳定供电,扶绥供电局渠黎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还对该供电所所辖范围内10千伏线路开展春节供电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处于健康良好运行状态,让老百姓度过一个明亮暖心的春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