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穿梭在广西高铁车站里的春运“跑男”
发表时间:2021-02-19 11:5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我这次是第一次坐动车,小伙子你人真好……希望我下次来南宁,还能看到你”,百岁老人冼女士在广西南宁东站站台上紧握着客运值班员韦逵的手说道。

    图为韦逵在站台上接发列车 于莉 摄
    图为韦逵在站台上接发列车 于莉 摄

  (新春见闻)穿梭在广西高铁车站里的春运“跑男”

  中新网南宁2月18日电 (于莉)“我这次是第一次坐动车,小伙子你人真好……希望我下次来南宁,还能看到你”,百岁老人冼女士在广西南宁东站站台上紧握着客运值班员韦逵的手说道。

图为韦逵引导旅客在手机上查看购票信息。 于莉 摄
图为韦逵引导旅客在手机上查看购票信息。 于莉 摄
图为韦逵帮助旅客申请健康码 于莉 摄
图为韦逵帮助旅客申请健康码 于莉 摄

  韦逵是广西南宁东站的一名“90后”客运值班员,2021年是他服务春运的第7年。春运期间,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给旅客们增添“安全感”,韦逵总是穿梭在各个岗点,提醒旅客间隔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并引导旅客扫码进站,安排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前进站。由于整天奔忙不停,同事们都笑着称他为“南宁东站第一跑男”。韦逵表示,“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能力,为春运的平稳度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韦逵提醒旅客间隔排队,保持距离。 于莉 摄
图为韦逵提醒旅客间隔排队,保持距离。 于莉 摄

  据悉,2021年春运期间,广西南宁东站图定开行235趟列车,由于客流情况变化,今年的列车开行调令比往常要复杂许多。上班前,韦逵会提前30分钟到达车站核对调度命令和列车开行情况,并在会上向班组人员传达,以此做好旅客乘降的工作安排。

图为韦逵在进站口引导旅客扫码进站。 于莉 摄
图为韦逵在进站口引导旅客扫码进站。 于莉 摄

  “我们会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韦逵介绍,春运期间,广西南宁东站通过在进站口、检票口、售票处设置黄色排队“一米线”,增设“12306”智能客服机,为旅客提供站内定位导航、扫脸智能查询乘车信息等多种智能服务,以此减少人员接触,加强疫情防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