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党史宣讲进学校
发表时间:2021-05-22 20:1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举行“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的特聘教授(专家)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志明作专题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廖光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廖光福)5月21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举行“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的特聘教授(专家)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志明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陈志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同时,陈志明还结合学生年龄实际特点,运用丰富的党史资料、鲜活的历史事例和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及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让党的伟大形象更加鲜活,让学校师生进一步加深对“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主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红色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刻苦学习,拼搏进取,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好党的百年史是我们当前高中生应对考试的一门重要课程,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生的‘必修课’。”聆听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进一步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