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武乐镇铆足干劲化解纠纷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保稳定
发表时间:2021-05-22 19:0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村民李某和林某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字并按下自己的手印,两人捂手言和,脸上洋溢起舒心的笑容。这起历时3年的信访纠纷难题终于得到化解。这是武乐镇人民政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服务、排忧解难、解决困难难题”的工作真实体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2日电(覃华越 廖彬羽 陆宏夏)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村民李某和林某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字并按下自己的手印,两人捂手言和,脸上洋溢起舒心的笑容。这起历时3年的信访纠纷难题终于得到化解。这是武乐镇人民政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服务、排忧解难、解决困难难题”的工作真实体现。

  原来,因村民林某与李某住房相邻,双方房屋之间的过道相距只有1.43米,但林某为了方便自己而在过道上堆放煤渣,对李某修建排水管道造成极大影响。双方互不相让,恩怨就此结下。武乐镇领导干部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均未能成功。

  如何彻底化解这恩怨?今年5月,武乐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形成由镇综治中心、司法所、乡镇规划建设中心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调处工作组,再次到现场调查了解,深入分析积案的起因,帮助群众逐一分析,理清思路,寻求解决办法。为谋求最佳化解效果,武乐镇工作组多次单独约访林某、李某,并对约访得到的情况加以分析研究,并适时召集村两委干部、生产队队长及党员代表共同商议处理方法。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出谋划策,终于找到主要症结所在。经过对当事人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林某终于同意搬走在过道的煤渣并承认该过道的土地权属为双方共同所有,双方最终达成共识签下和解协议并握手言和,该信访积案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今年,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武乐镇党委政府牢记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每一件“小事”, 始终坚持以“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的宗旨采取“三三制”调处机制,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依法依规,因案施策,多措并举,推动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20年以来,武乐镇共累计接访群众125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2件,成功化解信访积案5起,没有发生群众集体越级上访现象,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