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发表时间:2021-05-26 07:45: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城市党建联盟结合起来,立足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于民,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陆宏夏 苏蕊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城市党建联盟结合起来,立足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于民,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港北区积极开展“万民干部回家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等形式,号召港北籍干部返回籍贯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同时,通过建立健全回乡服务队工作机制,成立由区级处级领导挂点统筹的乡镇级服务队、由乡镇班子领导挂点统筹的村级服务组,建立返乡干部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拓展清单三项工作清单,进一步增强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实效。截至目前,该区已有 729 名港北籍领导干部回所在镇政府(街道)、村委进行“双报到”,返乡干部协助组建村级理事会 670 个、制定村规民约 227 条,协助拆除乱搭乱盖和危房 19.41 万平方米、清理垃圾近 2.29 万吨、开展“三微”893 处 3.81 万平方米。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港北区积极动员组织、引导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千企联千村,共建新农村”活动,通过引进项目、投资办厂、捐资助学、发展产业、安置就业、乡村风貌改造等多种途径,帮助农村开发优势资源,助力乡村发展产业、安置富余劳动力、参与乡村风貌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同时,不断探索村企合作长效机制,通过采取“多帮一”的结对帮扶形式,推动企业和村民建立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增强企业辐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实现双赢局面。目前,该区有 137 家企业采结对帮扶 102 个行政村(含 1 个社区),捐助 1000 多万元乡村振兴资金。

  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港北区法院通过开展基层普法、送法进企业、司法公开、开门纳谏、走访慰问儿童等形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港北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到港北区大圩二中和全校1300 多名师生一起,开展了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科普了校园疫情防控、防诈骗及百年党史等相关知识。为了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温度”,港北区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主动走出去,深入企业、乡村、学校、单位,沉下身子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揪心事,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社区、送到基层,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该区各部门及各乡镇有 48 个党支部共出动 1460 余人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受益群众达 1 万余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