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开展百场党史宣讲暨“桂姐姐”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3 21:5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港南区成立了“桂姐姐”宣讲团,今年6-8月间,全体“桂姐姐”宣讲员将陆续奔赴全区各地开展200场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运动史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韦巧明)近日,烈日炎炎之下的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务凤村,一群“环保妈妈”志愿者同村里妇女群众们一起,手拿扫把、铁铲,推着垃圾车,沿着环屯道路,正在开展清除杂草、拆除旧物、搬运垃圾等,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劳动结束后,大家围坐在树荫下,聆听本地革命烈士谭寿林的革命伴侣钱瑛的故事。谭寿林,是港南区桥圩镇震华村人,他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中共梧州地方执行委员会书记、全国海员总工会秘书长、全国总工会秘书长等职。1931年4月,因叛徒出卖被捕,后英勇就义于南京雨花台,时年35岁。钱瑛,是国家监察部第一任部长,也是首任女部长。

  港南区妇联宣讲人员用通俗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地讲诉了钱瑛从包办婚姻的叛逆者到革命者,与谭寿林相遇相知生离死别、狱中坚持斗争到成了铁面无私“女包公”的革命经历,鼓励大家善于学习老前辈的革命精神,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要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团结带领姐妹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勇于追梦的奋斗者。

  妇女群众们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巾帼英雄、革命先辈们学习,要更加爱党爱国爱家乡,坚定信心、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美丽家园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港南区成立了“桂姐姐”宣讲团,今年6-8月间,全体“桂姐姐”宣讲员将陆续奔赴全区各地开展200场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运动史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