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端午节”当天为群众注射疫苗1380支
发表时间:2021-06-14 21:0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解决桂林市民、解决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急、难、盼、愁”等问题,南溪山医院按照上级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派出了多支队伍到多个接种点为群众服务。接到端午节当天疫苗接种的任务后,医院及时动员,精心组织安排,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端午节全天疫苗接种任务的完成。

  端午节当天,南溪山医院医务人员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张超群 黄梅英)“今天我们48名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5点,共为群众注射新冠疫苗1380支,明天还要继续。虽然端午节没有休息,但方便了群众利用假期来注射疫苗。为了让更多人能打上疫苗,苦点累点没什么!”6月14日下午5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礼堂疫苗接种点,医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唐华菊说。她正在礼堂门口指导两位市民利用手机预约明天的疫苗接种的方法。

  6月14日端午节下午,南溪山医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唐华菊指导两位市民利用手机预约疫苗接种的方法。张超群 摄

  为解决桂林市民、解决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急、难、盼、愁”等问题,南溪山医院按照上级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派出了多支队伍到多个接种点为群众服务。接到端午节当天疫苗接种的任务后,医院及时动员,精心组织安排,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端午节全天疫苗接种任务的完成。医院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百姓的健康安全。

认真细致,杜绝差错。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护理部主任管起招说:“端午放假,许多群众才有时间来接种疫苗,今天我们负责疫苗接种的24名医务人员、13名保安和11名志愿者都没有休息。接种工作涉及到不同岗位,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辛苦,特别是负责注射的员工们,她们重复注射动作次数多了手腕受不了,有时手累得抬不起来。可以说,大家都是满负荷工作。”

  截至目前,南溪山医院为群众注射新冠肺炎疫苗近四万剂次,全力构建桂林市群体的免疫屏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