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
发表时间:2021-06-17 16:1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广西桂林七星区各党委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们颁发纪念章,给老党员们送上关怀与慰问。

  七星区离退休老党员们展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芸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王亚东)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广西桂林七星区各党委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们颁发纪念章,给老党员们送上关怀与慰问。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蕴含着党对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肯定,凝聚着党和人民对老党员的感激之情,同时也传递着七星区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和牵挂。

  近日,在桂林七星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的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在场11名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学党史·葆本色·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党50年的感受,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

  离退休党员廖明东表示:“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给我们老党员的崇高荣誉。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我们要带头学习党史,退休不褪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发挥余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七星区各党工委广泛开展慰问老党员系列活动。王亚东 摄

  考虑到基层有的老党员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共享荣誉时刻,桂林七星区朝阳乡合心村、东江街道办漓江社区的工作人员送服务上门,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了老党员的家中,为他们现场佩戴纪念章,让他们感受到党时刻关心关怀着他们,铭记着他们对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

  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黎晓林戴上纪念章之后感动地说:“拿到这个奖章,心里很感动也很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正确的路线方针,才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只要我还在党组织里,党要我做什么,组织要我做什么,我就义无反顾。”

  七星区基层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服务”,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范方方 摄

  据了解,“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该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各级党组织将结合走访慰问、主题党日、社区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把纪念章颁发到位,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广大老党员心坎上。对于因为身体原因不便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工作人员将一一上门颁发,确保“七一”前全部颁发至各位老党员手中。通过颁发纪念章增强老党员们的荣誉感、归属感,继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同时也激励辖区新一代年轻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年轻人的干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七星区的建设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