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10:5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来宾市公安局400名党员同志集中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和入警誓词、同唱警歌等“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莫崇贵)“今天的活动有四项,一是升国旗……”7月1日,来宾市公安局400名党员同志集中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和入警誓词、同唱警歌等“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来宾市公安局机关单位的党员同志早早就来到市公安局大楼前广场集中等候。7时30分,随着嘹亮的军乐《歌唱祖国》,7位特警队员护送国旗向升旗台迈进。“敬礼——”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全体人员整齐地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

  “下面请擎旗手入场!”当8位擎旗手护送党旗和警旗到位后,全体人员举手右手,在廖剑波同志的带领下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大家还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

  活动中,廖剑波作了主题讲话。他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诚履职、发奋图强、不辱使命。

  廖剑波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新”总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663”工作思路、“四个一”创新理念和实现“三个目标”的总体规划,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来宾、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廖剑波希望,一是要增强“对党忠诚”的核心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列。二是要增强“服务人民”的公仆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着眼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更高期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情怀。三是要增强“执法公正”的法治意识,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严格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权力运行,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增强“纪律严明”的廉洁意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全市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挥舞起手中的党旗和国旗唱起《中国人民警察警警歌》,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快乐,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多美好!

  据了解,当天除组织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和入警誓词、同唱警歌活动外,来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还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立大会、“忆苦思甜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吃红军饭体验活动等,旨在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