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政务监督“回头看” 效能提速改善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1-07-08 16:3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在对该区政务中心的办事窗口进行暗访后,临桂区纪委监委向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提出要求、督促改进,并派出专项工作组对政务中心各个窗口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陶芳 李晓宁)“这个办事窗口群众排队较长,有没有办法提高业务办理速度?”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在对该区政务中心的办事窗口进行暗访后,临桂区纪委监委向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提出要求、督促改进,并派出专项工作组对政务中心各个窗口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效能提速是临桂区“改善营商环境”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优化经办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的关键所在。对此,临桂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跟踪督办、明察暗访、一线调研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

  督查组在监督中发现,政务中心存在群众反映问题情况未及时处理造成积压的现象,并且对工作管理松懈、大意。针对此情况,督查组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给政务中心,并对相关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开展谈话提醒,限期整改存在问题,督促其通过建立诉求咨询业务定期分析排查制度等手段,增强对诉求热点的应对和化解能力。

  随着临桂区创建全域旅游名城工作的开展,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成为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受到了广泛群众的高度关注。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该区将依托专项行动监督的推动,设立专门处置群众诉求小组,优化“不见面”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群众的投诉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并及时得到回复,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介绍,临桂区纪委监委开展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要求政务中心整改以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通率达100%,实现了跨越式提升。自开展改善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至今,共进行监督检查3次,向相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5条,诫勉谈话1人,党纪处分1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