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两江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三字诀”绘空港“新蓝图”
发表时间:2021-07-08 22:1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用好“学”“用”“行”三字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党史滋养,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共绘空港“新蓝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韩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用好“学”“用”“行”三字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党史滋养,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共绘空港“新蓝图”。

  “学”字为本,打好党史基本功,做到学史明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线下”做好党史学习“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红影、唱红歌,让党员干部在经典艺术中重温党史;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4个党史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党史知识,让党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并定期在圩日集市上组织党史宣讲会,目前已开展52场,参与群众近3500人次。“线上”利用“空港小镇魅力两江”公众号开设“党史撷英”专栏,每日定时发布党史知识,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在家学+外出学”相结合,“在家学”通过召开两江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习强国应用积分考评融入党员干部年底绩效考核,掀起全镇学习热潮;“外出学”通过带领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到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湘江战役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

  “用”字为体,巧用红色旅游资源载体,做到学史崇德。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爱国文化。两江镇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如王河天烈士墓、李征凤故居等,其中广西省立桂林师范学校旧址被誉为“桂北革命的摇篮”,培养了一大批革命人才。两江镇巧用本土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纳入“建党100周年两江镇红色旅学精品学习路线”并进行推广,利用这些本土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扬两江红色传统,传承两江红色基因,增强两江红色文化认知和认同,激发两江红色文化活力。

  “行”字为重,注重实践应用,做到学史力行。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理论学+实际用”结合起来,在圩日集市、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防溺水、防诈骗、禁毒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招募+线下集中”“党员志愿+团干团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当地青年”组成一支40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慰问活动、服务疫苗接种等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行动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发挥党员力量助力两江镇全域旅游发展,利用桂林市两江国际机场打造“空港小镇”的优势,完善两江镇罗山湖等旅游规划体系,在各景区景点为游客发放并讲解两江镇旅游宣传手册,让游客了解两江镇红色、特色旅游景点,助推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