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全力确保用电高峰季安全有序用电
发表时间:2021-08-16 11:09: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电力部门近日披露,受经济快速增长拉动,全社会用电需求强劲攀升,叠加高温天气,居民用电增量大等因素影响,该县电力供应形势严峻。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凌吉荣 班华席)巴马瑶族自治县电力部门近日披露,受经济快速增长拉动,全社会用电需求强劲攀升,叠加高温天气,居民用电增量大等因素影响,该县电力供应形势严峻。

  为应对用电压力,巴马电力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巴马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主任王有明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表示,上半年巴马全县用电量达到了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15%,最高单日负荷超过了7.2万千瓦,而去年同期只有5.8万千瓦,同比增长了24%。

  在开展保供电工作过程中,巴马有序用电工作遵循安全稳定、快速响应、有保有限、分级实施、公开透明的原则,重点保证城乡居民、学校、医院、党政机关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单位、用户以及重点企业生产和重点工程建设用户有序用电。同时,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线路侧强制错峰的顺序安排电力电量平衡。

  “针对当前用电量大的情况,我们采取了各种措施。比如鼓励工商业用户错峰用电,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夜晚路灯在不影响群众出行的前提下,少开或者不开,用电高峰期,城市亮化工程有序关闭。”巴马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主任王有明表示。

  此外,巴马电力部门还发布了《节约用电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群众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合理用电,用电户以实际行动响应节约用电倡议,营造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我们会积极配合做节约用电工作,在家里空调我们一般都是开到26度以上,出门或者平时在家,能不开灯就尽量不开灯,把节约用电落实到每个细节上面。”市民龙俐妃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