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巩固义务教育为乡村振兴“树人”
发表时间:2021-08-19 09:4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19年以来,环江县共筹措资金2.67亿元实施义务教育保障项目97个,其中新建易地扶贫移民安置点配套学校3所,新建乡镇学校2所,建设和完善学校53所,新增学位3600个,同时投入资金近1亿元实施校园信息化建设等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蒙宏谯)“我们通过提高办学条件、优化学校布局,巩固和发展义务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县在学校项目建设上几年来一直保持督查力度不减、资金投入不减。据统计,2019年以来,该县共筹措资金2.67亿元实施义务教育保障项目97个,其中新建易地扶贫移民安置点配套学校3所,新建乡镇学校2所,建设和完善学校53所,新增学位3600个,同时投入资金近1亿元实施校园信息化建设等项目。

  “我们注重加强教师补充、师资培训、教师交流,增强教师激励性奖励金,在师资方面下功夫。”该县教育局教研室 相关人员介绍,自去年以来,通过特岗教师选聘和教师公招等方式补充教师273人,选派389人参加26个项目的国培、区培及市培研修等。近三年该县义教学校教师、校长交流780人,比例达27.7%。此外,每年还安排200万元资金作为教学质量奖。

  该县还抓住建立机制、优化管理、落实问责、实施‘劝返’和司法督促五个环节,把好控辍保学关。据统计,2019年以来,该县开展督查18次,各学校举行专题班会、校会3500多场次,组织公检法等部门到乡镇及学校现场会6场次,对控辍保学不力的1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或予以党内处分,劝返300多名辍学学生复学。同时,发挥教育资助在控辍保学中的作用。“仅2020年全县累计资助县域内义务教育学生4.55万人次,资助金额2768万元。”该县教育资助办负责人透露,去年该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2.13%,比2016年的92.17%提高9.96个百分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