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稻花香里说丰年 桂林灵川县定江镇早稻喜获丰收
发表时间:2021-08-26 13:4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定江镇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双增目标,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以赴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2021上半年完成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2475.36公顷;截至夏收,粮食产量合计4838.18吨,其中早稻产量4307.3吨。

  图为丰收的田野。刘付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刘付姣)在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定江村的稻田里,黄澄澄的稻穗垂着饱满的穗头,稻浪随风翻滚,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烈日下,收割机正来回穿梭,村民们站在田埂旁,将一袋袋收割好的稻谷装袋、绑好、归仓。稻田里一派忙碌的身影,到处充满着喜迎丰收的欢声笑语。

  定江镇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双增目标,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以赴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2021上半年完成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2475.36公顷;截至夏收,粮食产量合计4838.18吨,其中早稻产量4307.3吨。

  图为收割机在收割水稻。刘付姣 摄

  定江镇还在莲花村委通建立了1200亩农作物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2100亩冬种绿肥示范区,有效提升了土壤肥力,粮食亩产提高3至5个百分点,为充实“米袋子”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水稻机械化收割面积的不断扩大,定江镇大力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推广“农机助农增收”,落实农机补贴政策,鼓励农民购置先进、适用的水稻收割机;出台稻谷生产补贴方案,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早稻种植面积1535.99公顷,此时乡间田野处处是丰收景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