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公安机关践行训词精神 以行动累积实绩硕果
发表时间:2021-09-16 08:0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来,广西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以初心践行训词精神,以责任扛起使命旗帜,以行动累积实绩硕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勾永琴)“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一年来,广西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以初心践行训词精神,以责任扛起使命旗帜,以行动累积实绩硕果。

  旗帜指引方向 训词凝聚重托

  “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是公安事业向前发展的‘指南针’,也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源’。”广西公安厅治安总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副处长黎艳说道。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作为公安厅新的职能部门之一,始终以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全处同志学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政治建警,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带队伍、练精兵,锻造组织战斗力,激发队伍凝聚力。

  在训词精神的指引下,广西公安机关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训词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到实处,推动广西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每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一支队支队长刘明都倍感振奋,心潮澎湃。

  忠诚履职 重拳打击犯罪

  广西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职,全力打击各类有可能危害人民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在公安部和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下,我们用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从严从重打击食药环等犯罪活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敢于动真碰硬,只要涉嫌犯罪的,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对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对食药环领域犯罪涉及黑恶势力的,会同有关部门重拳出击,配合深挖保护伞,做到除恶务尽。”黎艳说。

  2020年,广西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处指导破获柳州“7.29”特大跨省非法贩运未经检验检疫生猪案,摧毁一个涉及10省份、涉案金额3.8亿元的非法贩运未经检验检疫生猪、病猪犯罪网络,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打出广西声威。

  唐蔚宣是广西公安厅森林公安直属一分局一级警长,也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边海防先进个人、中央国家机关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在一次追捕歹徒过程中,唐蔚宣被其砍伤左脸,但他强忍剧痛,奋力与歹徒搏斗,在紧急时刻果断开枪将歹徒击毙。

  “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常办利民之事,尽排扰民之忧”,这不仅是唐蔚宣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也是他的行动指南。一年来,唐蔚宣办理各类案件10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多名,守护了八桂绿水青山,维护了一方平安。

  履行时代使命 保障人民安宁

  新时代有新要求,新时代有新使命。“作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法制民警,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筑牢政治忠诚,牢记为民宗旨,恪守公平正义,不断加强对国家重要政策和新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才能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已有19年公安法制工作经验的刘明说道。在新时代背景下,广西公安机关法制民警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为建设平安广西、法治广西贡献力量。

  龚家慧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在工作中,她全身心投入,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反恐防范一线,全力以赴保平安促稳定。“在工作中站好每一班岗、尽好每一份责,维护好站车秩序稳定,保护好旅客出行安全,护航好铁路发展大局。”社会稳定、出行有保障,人民生活才能安心、放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