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人防办到庄子村开展防返贫帮扶和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09:5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市人防办结合为民办实事“访民情 解民忧”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委关于防止返贫常态化帮扶工作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有效防范当前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桂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文坤能带领帮扶工作组队员慰问刘秀英。雷庆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何玉山 柏益群)9月14日,桂林市人防办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兴安县漠川乡庄子村开展防返贫常态化帮扶工作。

  时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市人防办结合为民办实事“访民情 解民忧”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委关于防止返贫常态化帮扶工作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有效防范当前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当天,桂林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文坤能带领人防帮扶工作队员来到兴安庄子村,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到脱贫户中困难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困难户近况,并进行中秋慰问。来到重残独居老人刘秀英家,文坤能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如何、医疗保障怎样、目前生活哪些困难,并一一记录备好台账;还查看了住房安全、用电保障、厨房环境卫生等。

  随后,文坤能送上单位节日慰问品,还自己拿出慰问金表示个人心意,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叮嘱她上下楼梯注意安全,要树立信心。刘秀英老人非常感动,表示有帮扶组、驻村书记和村委的帮助,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

  随后,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14岁的伍秀文家,她跟重残的奶奶张秀荣一起生活。文坤能请奶奶转达对孙女的鼓励,希望她好好读书,党是坚实的后盾,不要有忧虑,临走送上节日慰问品和个人出资慰问金。

  据了解,桂林市人防办今年5月成立专门的防返贫帮扶工作组,对庄子村相关农户进行常态化调查监测工作,目前该村已没有重点监测返贫户,全部稳定脱贫。对于困难户,仍以不同方式进行帮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