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方临床流式联盟高峰论坛聚焦前沿新技术
发表时间:2021-10-09 19:1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9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广西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联合主办的“南方临床流式联盟高峰论坛(桂林站)暨2021年广西流式细胞检测技术及临床应用学习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成功举办,这也是该院“检验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郑磊教授分享相关经验。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李金戈)10月9日,“南方临床流式联盟高峰论坛(桂林站)暨2021年广西流式细胞检测技术及临床应用学习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这也是该院“检验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由广东省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广西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协办,旨在加强基础与流式临床应用,提高临床流式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和推进流式临床应用前沿技术发展。

  论坛现场。李金戈 摄

  活动现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市人民医院多位广西区内外临床检验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多位临床检验、科研及教学相关领域的同仁参会交流,就流式细胞在免疫、肿瘤、感染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专题讲座和讨论。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副院长蒋广元出席活动时指出,本次南方临床流式联盟高峰论坛在桂林成功举办,将提高桂北甚至是两广地区流式细胞检测技术及临床应用水平,将有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南方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各大医院、单位的专家学者合影留念。李金戈 摄

  据了解,流式细胞学的临床应用现状面临着机遇与挑战,面临着专业型人才稀缺、应用领域局限、临床推广难度高等瓶颈、发展与难点问题。南方临床流式联盟致力于流式细胞技术的人才培养、技术规范化、科研转化和临床应用推广,有助于推动流式行业发展,服务临床诊疗工作,推动操作规范化、科研培训、应用转化研究、新技术新项目研发、临床沟通等方面得到持续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