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龙胜县交其村开展庆祝重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17:0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传统敬老“九九”重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交其村14日开展“爱在金秋,情暖重阳,幸福邻里”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演出和走访慰问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陈友)在中国传统敬老“九九”重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交其村14日开展“爱在金秋,情暖重阳,幸福邻里”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演出和走访慰问活动。

  在交其村文化楼,12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主题文艺演出。村民们自行准备了舞蹈、合唱、二胡、小品等多种节目,整场演出,掌声、笑声贯穿始终。汇演结束后,村委会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并举行了座谈会。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热情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驻该村第一书记陈友介绍,此次重阳节文艺演出和慰问活动是交其村村委联合桂林医学院、龙胜县人民医院、龙胜县妇幼保健院等多个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以实际行动传播“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和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同时,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好、向善的和谐社会氛围,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接下来,交其村将以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节假日慰问、健康体检等活动,让老年人度过愉快的晚年生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