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全域”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25 08:4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北流市大力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扶持广大乡村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从而建成了一大批“美丽乡村”或“乡村振兴示范点”,促进了乡村全面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杨光登)近年来,广西北流市大力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扶持广大乡村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从而建成了一大批“美丽乡村”或“乡村振兴示范点”,促进了乡村全面发展。

  民安镇丰村原本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村庄,但因为推进乡村振兴而变得闻名遐迩。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丰村充分挖掘自身地理优势,加强“村企合作”,通过企业投资发展乡村旅游,将“美丽丰村”建设与辖区内的铜石岭风景区建设融为一体,完成了村容村貌深度大改造,建成了宽阔笔直的村中大道、独具特色的村门楼、美丽精致的村文体广场、彰显爱国情情的文化长廊与多个文化小公园等一系列休闲娱乐与旅游设施,并经常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推进以“爱国爱家”为主题的乡村文化建设。丰村因此成为玉林市、北流市两级“乡村振兴示范点”,2021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村”“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省级荣誉。

  在北流市还有很多类似丰村的村庄。比如,新圩镇河村、西埌镇木棉村,得益于北流市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战略,分别于2020年、2021年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由昔日“无人问津”的村庄变成了如今“门庭若市”的“网红村”与休闲“打卡景点”。

  据了解,在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北流市广大乡村以推进乡村风貌改造为切入点,全民动员,多方筹资,大力推进“美丽家园”建设,第一批“两高两道”沿线村庄风貌提升共完成8930栋民居外墙美化。截止11月30日,第二批风貌改造任务3672栋已完工1694栋,其余在2021年底前全面竣工;迄今北流市已建成“精品型示范村庄”45个、“设施完善型村庄”41个,申报自治区级“乡村振兴重点村”20个;民乐镇荣获“2021年广西乡村旅游重点镇”称号,北流市先后荣获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等殊荣。北流市因为推进“全域乡村振兴”,有力促进了乡村全面发展,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基层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