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115户喜获农机购置补贴
发表时间:2022-01-15 23:4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2021年上级下达该区农机购置补贴任务223.33万元,截至当年12月31日,该区共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26.22万元,购机补贴机具122台(套),受益户数115户,全年超额完成农机购置补贴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黄国顺 吴锦忠)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2021年上级下达该区农机购置补贴任务223.33万元,截至当年12月31日,该区共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26.22万元,购机补贴机具122台(套),受益户数115户,全年超额完成农机购置补贴任务。

  做好补贴需求调查。年初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屯开展调查摸底,掌握农户购机愿望,将摸底调查信息反馈给经销商与厂家做为参考,让他们有方向地选择质量好、农民需求高、利用率高、市场信誉好的农机具进行备货,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丰富农机购置补贴种类。从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中选取15个大类43个小类165个品目列入补贴范围,并优先保证甘蔗、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和深松整地、节水灌溉、秸秆还田离田、残膜回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

  加大农机化技术推广力度。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农机与农艺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力度,推进关键环节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凸显农业机械化比较效益,加大农机化技术辐射带动示范效应,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加强质量监督,保护农民利益。补贴机具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政策实施的效果,该区从保护农民的利益出发,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补贴机具质量的调查监督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积极组织新购机械参加作业和其它机械化农业生产,使补贴机械当年购进、当年投入使用、当年见到效益。

  积极调整农机装备结构。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杠杆作用,调动好、保护好农民购买农业机械的积极性,解决目前主机多、配套机具少,小型农机多、大中型农机少,一般技术水平的农机多、高性能农机少的问题,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形成结构合理、配套科学、功能完善的农机装备体系。

  加强信息公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阳光操作。严格执行公示制度,按照规定及时发布和更新购置补贴政策信息、申请购机人身份信息、购机人信息、补贴资金使用动态信息,把政策和有关信息原原本本、清清楚楚地交给农民,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