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7日至21日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15 22:1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21日在南宁召开,会期5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21日在南宁召开,会期5天。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革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会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革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会相关情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建议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有9项:(一)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自治区本级2022年预算;(四)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八)选举;(九)其他。会议议程草案将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691名,列席人员约1000人。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邀请了不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在桂全国人大代表、区直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解放军、驻桂部队主要负责人等有关方面的人员列席会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广西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加强广西与东盟各国的联系,本次大会将邀请东盟有关国家驻南宁总领事和香港特区驻广西联络处负责人旁听大会开幕会。

  为切实做好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代表及其他与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期间,将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实施“全时健康监测、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环境消杀、全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