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新庆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发表时间:2022-01-20 00:5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至今,藤县新庆镇紧盯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把“项目为王”作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因地制宜招好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招商引领,项目引擎,跑赢乡村振兴“第一棒”。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黄麟)“村路硬化了,运输方便了。我去年卖稻谷又增收了2000多元。”广西梧州市藤县新庆镇思亥村的脱贫户卢昭志说。

  2021年至今,藤县新庆镇紧盯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把“项目为王”作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因地制宜招好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招商引领,项目引擎,跑赢乡村振兴“第一棒”。

  招商引资有实招。引进广西化大砂石有限公司,建设自治区级绿色矿山,2021年投资6000多万元,用于购买设备,建设生产线、厂区道路硬化、绿化等;投资873万元建成新庆镇扶贫车间一、二期,引进梧州汕泉酒业有限公司、广西鸿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促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大力开展返乡创业,支持藤县翠河手套厂等企业发展。翠河手套厂是藤县第一间扶贫车间,去年产值超过4000万元,带动了务工270多人,产品远销欧美。

  项目建设有新招。向上争取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资金20多个,共200万元,村民筹资筹劳开展村屯硬化、亮化工作。投资321万元建设第一公里·桥项目6个,硬化村屯道路7条,打通环镇公路最后一公里,极大的缓解了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投资216.86万元建设新庆村、均平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投资140多万元建设水渠,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动藤县新庆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149兆瓦,目前全部完成林地测绘;需要供地3000亩,完成租地签订协议638亩;初步落实开关升压站选址设计,选址地点位于新庆高速出口右侧。

  “乡村以三农为本,不可能到处搞得像工地,但乡村振兴也不能没有工地。”该镇一位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 该镇将紧盯目标任务,继续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新项目谋划、储备、包装、推介和宣传,努力实现产业振兴和项目建设起步提速、开局争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