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2021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90亿元
发表时间:2022-01-27 22:0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梧州市藤县围绕重点产业加强项目引进,突出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做好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数93.33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76亿元的122.8%。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黄麟)2021年广西梧州市藤县围绕重点产业加强项目引进,突出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做好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数93.33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76亿元的122.8%。

  目前“三企入桂”在库项目19个,总投资490.93亿元。项目协议履约率增量完成263.16%,排名全市第一;项目开工率增量完成657.89%,排名全市第一;竣工投产率增量完成263.16%,排名全市第一;资金到位完成49.09亿元,超额完成任务。

  外出招商方面,累计外出招商33次,其中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8次,并落实一名处级领导率队开展大湾区驻点招商工作,签订投资合同13个,投资总额107亿元。

  该县还积极组团参加各地举办的特色经贸活动,集中力量开展专题招商。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推介优势资源和特色产品。去年9月中旬,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行。该县县长蒙中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唐荣清率领招商代表团参加盛会,宣传展示藤县魅力和产业优势,成功签约4个招商引资项目,总额31.5亿元;12月上旬,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县长蒙中平与华润电力广西公司签下了藤县同心风电项目,副县长梁小霞与广西车便捷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下了藤县互联网智能出行电动自行车应用设施网络数字经济建设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涉及风电、智能洗车、新能源车服等领域。

  招商引资在建重大项目也进展迅速。藤县国旭东腾人造板项目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占地302亩,总投资5.65亿元,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年税收4000万元以上。该项目于2020年7月打下第一根桩,2021年8月首板上线,历时13个月,目前投产在即,跑出了藤县“加速度”。预计2022年产值能达到6亿元,税收3500多万元,带动就业300多人。

  大招商、招大商,“招大引强”逐步成为拉动工业发展的强大引擎,一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促进了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11月,藤县工业集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42.01亿元,同比增速 40.83%,全年预期完成48亿元,增速33.7%;固定资产累计投入45715万元,同比增速31.61%。(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