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拉堡镇党员群众志愿者下沉一线 筑牢疫情防线
发表时间:2022-02-10 10:5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极度复杂严峻,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四联双报到单位党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立即集结,下沉抗疫一线。

 黄岚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黄岚)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极度复杂严峻,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四联双报到单位党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立即集结,下沉抗疫一线。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优势,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将镇村(社区)干部、四联双报到单位党员、街长、楼栋单元长、志愿者等编入防疫网格力量,通过社区摸排、群众监督、外来人员报备等多种方式,摸清春节返柳人员底数。进一步落实重点人员电话排查、入户核实、登记上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止2月10日,全镇共摸排返柳人员550人。

  面对疫情扩散,隔离转运人手不足的具体情况,拉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转运专班,协调专车、配齐物资,开展个人防护技能培训和思想动员工作,每天安排至少三组人员负责转运集中隔离人员至隔离酒店。1月18日成立拉堡镇转运转班以来,专班共转运隔离人员67人。

  拉堡镇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处置队伍、开展专业培训、组织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疫情处置能力,确保平时心里有数,战时应对有数。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拉堡镇全体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用温暖守护百姓平安,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