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垃圾分类不停歇 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
发表时间:2022-02-22 13:0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阳和街道东晋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辖区物业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辖区内的垃圾分类工作,坚决防止有可能造成交叉污染的途径。

蓝广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网2月22日电(蓝广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强化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之一。近日,柳州市阳和街道东晋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辖区物业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辖区内的垃圾分类工作,坚决防止有可能造成交叉污染的途径。

  在疫情防控期间,东晋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指导居民规范投放,联合物业公司合理安排保洁人员和班次及时对垃圾桶进行消杀和清运。对居家隔离观察点单独设置生活垃圾投放点,定点上门回收每日的生活垃圾,严格落实无害化管理,并要求专人专车单独进行收集处置。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东晋社区在辖区单位、小区及人员流动密集的公共场所单独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桶,统一设置文字标识,引导居民规范投放废弃口罩。及时对废弃口罩收集桶进行消毒,安排系口罩专用收运车清运,避免随意丢弃造成二次污染。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5个物业小区进行全面消杀,结合小区实际情况,适时加大消杀频率。针对三无小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增强居民分类投放意识,同时对小区内区域进行消杀,确保消毒工作扎实有效。

  垃圾分类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疫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同步推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