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官兵除冰通路 助力学生正常返校
发表时间:2022-02-24 16:0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下降。广西桂林全州县百宝乡至东山瑶族乡近20公里道路因降雪出现结冰情况,严重影响交通,多所学校因道路结冰无法正常开学,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官兵闻令而动,出动数十名兵力,除冰通路,为来往学生及行人车辆保驾护航。

武警官兵运送盐袋消融积雪。张宸硕 摄

武警官兵头顶风雪坚守任务一线。张宸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秦露 张宸硕)连日来,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下降。广西桂林全州县百宝乡至东山瑶族乡近20公里道路因降雪出现结冰情况,严重影响交通,多所学校因道路结冰无法正常开学,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官兵闻令而动,出动数十名兵力,除冰通路,为来往学生及行人车辆保驾护航。

  早上七点,官兵们同驻地相关部门一同携带除雪工具早早来到位于全州县立底村附近,划分警戒、扫雪、除冰、疏导、保障等队组,采取“两头警戒、中间清除、分段实施”的部署,有力高效开展扫雪除冰行动。路过的群众和车辆纷纷向官兵们竖起大拇指,有不少群众也自发加入到这场扫雪除冰战斗中。

武警官兵齐心协力清除道路积雪。张宸硕 摄

军民共抗严寒其乐融融。张宸硕 摄

  受持续一晚降雪影响,桂林北部地区多条国道和城区部分主干道因降雪过厚受阻。官兵们顶着肆虐的风雪继续战斗,充分发挥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桂林湿冷的气候刺骨寒冷,可是官兵们已经是满头大汗。“虽然山区温度很低、很冷,但看着车辆能正常通行,居民的生活得以恢复正常,孩子们能正常开学,我感觉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该支队全州中队下士谢海涛说道。

  截止23日16时,官兵们连续奋战9小时,共疏通县区主干道近17公里,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我们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连同有关部门展开除冰行动。官兵们克服了极端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齐心协力扫雪除冰,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之后我们还会随时关注气候动态,如有需要,随时做好出动的准备。”该支队执勤二大队副大队长扈海桥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