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平果加装声光报警装置 筑牢涉电鱼塘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2-05-30 14:3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供电所工作人员在马头镇九平村的涉电鱼塘安装了声光报警装置,只要有人进入声光报警装置8米范围内,该装置便会发出“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的警示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艾鑫)“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近日,鱼塘位于10kV巴濑线袍烈分支#21—#22杆下的百色平果市马头镇九平村村民农积祥刚靠近自家鱼塘,耳边立即传来了一阵警示声。前几日接到供电局通知要在自家鱼塘下安装禁止垂钓的声光报警装置,安装好后他特意到现场亲身体验。

  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供电所工作人员在马头镇九平村的涉电鱼塘安装了声光报警装置,只要有人进入声光报警装置8米范围内,该装置便会发出“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的警示声。同时该报警装置使用太阳能蓄电池,在不受电源条件的限制下,能够24小时亮起“禁止钓鱼”的警示语,时刻让准备进行垂钓的人员看到警示提醒信息。

  为做好鱼塘涉电人身安全事故工作,百色平果供电局持续对辖区涉电鱼塘进行梳理排查,在鱼塘周围装设警示标识,加强日常巡视,并与涉电鱼塘所有人签订《安全隐患告知书》,告知利害关系履行告知义务,从源头上杜绝供电区域内的社会人员触电事故事件的发生,并通过组织班组对10千伏涉电鱼塘进行绝缘化改造,有效消除10处安全隐患。

  下一步,百色平果供电局将组织各供电所持续做好辖区涉电鱼塘现场特殊巡视,加大涉电鱼塘安全宣传和安全告知工作,同时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方式,多举措做好涉电鱼塘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杜绝涉电鱼塘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涉电鱼塘安全网,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