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健康大礼”送到桂林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2-06-18 17:0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由广西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到基层”第三十六站活动走进桂林图书馆,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三场活动。来自南溪山医院的近10多名专家、医务人员通过健康专题讲座和现场义诊,为桂林图书馆的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专家徐欢接受咨询。 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6月17日,由广西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到基层”第三十六站活动走进桂林图书馆,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三场活动。

  来自南溪山医院的近10多名专家、医务人员通过健康专题讲座和现场义诊,为桂林图书馆的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当天下午,南溪山医院党员医疗服务队一行来到位于临桂新区一院两馆的桂林图书馆,受到了桂林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钟琼等馆领导、职工的热烈欢迎。在钟馆长的亲自引领讲解下,南溪山医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气势磅礴、藏书丰富的桂林图书馆,感受了桂林作为旅游文化名城的风采和内涵。在党建和“书香政协、香飘桂林”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后,送健康活动正式开始。

  桂林图书馆领导与南溪山医院专家合影。 李先帅 摄

  根据桂林图书馆工会前期的调研摸底,南溪山医院选派了两名医疗专家为图书馆的职工进行健康专题讲座。首先由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专家徐欢以“糖尿病离我们远吗?”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糖尿病的概念、发病原理、危害和易患糖尿病的人群与原因、如何进行糖尿病的自查和预防等知识。来自医院脊柱骨病外科的吴石奇主任医师针对图书馆职工大部分伏案工作时间较长,容易产生颈椎腰椎病的特点,给大家讲授了颈椎、腰椎病的有关知识,重点强调了如何预防疾病的发生,以及患病后的治疗手段。他还现场示范,向大家讲解一套预防颈椎病的“米”字保健操。两位专家的健康专题讲座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受到了图书馆职工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来自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脊柱骨病外科、血液科、整形医学美容科、放射介入科和健康体检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图书馆的职工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桂林市总工会网工部副部长玉明也借参加活动的机会,现场向几位医疗专家进行了健康咨询,他对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坚持开展送健康进单位活动连连点赞,表示这项活动不仅体现了各级工会组织对一线职工健康权益的维护,也扩大了南溪山医院工会的活动范围和影响。他希望南溪山医院进一步总结经验,让更多的桂林一线职工不出门就能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应邀参加当天活动的桂林市政协副秘书长黄明贵表示,南溪山医院和桂林图书馆联合开展党建交流、书香政协读书分享和送健康服务群众的活动很有意义,南溪山医院多年来始终秉持“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精神,在救死扶伤和抗击疫情中硬核担当、勇挑重担,为人民群众健康和国家、广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医院政协委员还主动联系市政协、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送温暖、送健康、为职工办实事、助发展的活动,展现了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风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