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社乡“四抓四促”做细做实兵役登记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7 17:1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做好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准确掌握适龄青年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那社乡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抓四促”措施,做细做实辖区内广大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和征兵政策宣传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梁林顺)为扎实做好2022年兵役登记工作,准确掌握适龄青年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抓四促”措施,做细做实辖区内广大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和征兵政策宣传工作。 

  抓部署促责任落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兵役登记工作,及时召开兵役登记工作培训会,明确各村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确保信息精准、目标明确、数据正确。

  图为那社乡武装部干部到学校为适龄学生做好兵役登记工作。梁林顺 供图

  抓宣传促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微信QQ工作群、LED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车载喇叭等多种形式走街串巷全乡范围内宣传兵役登记政策,营造良好氛围,在辖区主干道等醒目位置张贴横幅标语,提高广大群众兵役登记的知晓率。

  抓调查促底数清楚。明确要求辖区各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分片包干对年满18周岁青年开展100%全覆盖走访调查和宣传发动,切实做到适龄青年的底数清、情况明、不少登、不漏登,并重点核查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身体素质、联系方式等信息,为兵役登记网上录入提供可靠数据保障。

  抓服务促应登尽登。乡人武部安排专人负责登记工作,解决群众“不会登”问题,针对部分适龄青年长期在外求学、部分适龄青年短期联系不上的问题,采取本人登记与父母代登记、武装部协助登记等有效方式,确保应登尽登,避免漏登错登,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征兵报名指导及政策解读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