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7 12:00: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牢牢抓住大学新生入校后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开展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社会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牢牢抓住大学新生入校后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来到广西民族大学开展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社会稳定。

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广西—东盟经开区供图

  在宣传活动现场,公安民警与学生们“交朋友、谈体会、解疑惑”,通过现场交流互动方式,了解了老师与学生们日常生活中遇到诈骗短信、诈骗电话等情况,并用实际案例和工作经验为学生们解答了如何鉴别和预防诈骗信息,以及遇到诈骗信息该怎么办等问题,提醒学生不要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立即与老师、家长沟通,及时报警寻求帮助。整个宣传过程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当天,东盟公安分局的民警还向学生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禁毒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指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坚决筑牢校园反诈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