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百日行动微视频大赛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2-09-28 10:4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赛旨在借助社会各界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智慧,创作出更多优秀微视频作品,努力营造百日行动的浓厚舆论氛围,全面展示夏季治安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果,讲好来宾交警“百日行动”故事,传递正能量,树立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  9月27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暨百日行动“桂林银行杯”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在来宾市公安局党建活动中心悦享区举行。

  大赛旨在借助社会各界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智慧,创作出更多优秀微视频作品,努力营造百日行动的浓厚舆论氛围,全面展示夏季治安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果,讲好来宾交警“百日行动”故事,传递正能量,树立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经过广泛宣传发动,从8月31至9月15日共征集到参赛作品62件,参赛作品有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创作,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作品。活动紧紧围绕“百日行动”主题,记录整治行动中的现实场景、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挖掘、讲述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在决胜“百日行动”中努力奋战的生动故事或警示教育案例。作品坚持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主题突出、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充分展示了来宾公安交警在“百日行动”中的生动实践。

  经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审,今日来宾团队张颖、疯狂三兄弟团队选送的《“百日行动”群众参与》等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交警支队二三大队周佩佩选送的《我们一直在》等4件作品荣获二等奖,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陈甫连选送的《高速二大队日常工作回忆录》、象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胡秦芳选送的《中秋我在岗》等1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活动宣读了《“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暨百日行动“桂林银行杯”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通报》,并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

  活动提出,一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加强实战训练,通过实战全面提升广大民警和辅警的微视频创作能力水平,培养出更多的微视频创作人才,为公安宣传工作积蓄力量。

  二要在加强策划上下功夫。要多关注优秀的抖音、快手等微视频作品,从中找到灵感,进一步创新思路,不断提升策划和组织能力,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独特的视角、全新的手法,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来感染人鼓舞人。

  三要在加强合作上下功夫。此次联合桂林银行来宾分行一起举办微视频大赛,为警银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来宾公安、支持来宾公安、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交通管理的宣传中来,形成平安来宾建设的强大合力。

  桂林银行来宾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金融成就美好生活”的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加深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合作,通过宣传、比赛等多种形式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在“警银”共建和谐文明社会方面贡献更多的桂银力量,同时力争打造出来宾“警银”共建共促的优秀模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